網頁

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關於階級or金錢這檔子事


(奈良美智畫作)
        


        這兩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很好笑的簽名檔  頗酸  可是還蠻有幽默感的XD


--
別去嫉妒那種咬著金湯匙出生的人
總是有人會說他們什麼都沒努力過就得到這麼多!
錯了!他們只是比一般平凡人更早努力罷了~
投胎的時候...


                               民明書房-《 成功的人生第一章 別讓自己輸在奈何橋上 》
-----------------
        讓我想到《寂寞雲園》裡面關於黃蝶娘的一段故事對話
      (全文 p.139~p.147)



摘錄部分在下面


。。。。。。。。


        那晚的客人都是銀行、會計師、股票行的中層職員,也有兩個是政府部門的低層公務人員,雖然一個個身穿皮爾‧卡丹的牌子、喝紅酒、談音響,黃蝶娘一眼看出這羣中年的專業人士,全都出身寒微,.............他們憑著一張文憑,加上幹勁衝天,力爭上游,正在一步步往上爬。


「我的上帝,一屋子俗惡的中產階級專業人士!」


黃蝶娘拿腔拿調。


.............................................................


        這些人不靠出身家庭、盤根錯節的親戚關係、所進的學校、所屬的會所、甚至教會相濡以沫,他們是消費時代的新族類,崇尚設計師的名字、以所穿的名牌來辨別定位,以設計師的風格來代表自己。


..............................................................


        「認識我以後,他換了一輛新車,當然還是日本車,載我到赤柱吃西餐,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一隻眼睛深情款款地望著我,另一隻眼盯住窗外,」黃蝶娘抱著肚子笑:「瞄阿瞄的,看什麼?看他窗外的新車,怕被人偷走!」


..............................................................


        彼得‧馮切了一塊牛排,放到嘴裡嚼,他說他們快餐店的肉類直接向國外買,可便宜一半,這是他們公司致勝之道的原因之一。


        黃蝶娘聽得不耐煩了,她不再掩飾自己,表明自己是坐火紅法拉利跑車的女人,她說,平生無大志,以玩樂為正職,冬天要到瑞士去滑雪,夏天要到人間仙境去避暑,她說,這是他們兩人最後的晚餐,由她請客,反正是會員才能簽帳。


。。。。。。。。




-----------------------



        酸到一個爆炸對吧(應該超多人或多或少被酸到,連我也有一點耶~哈),可是我超超超喜歡全文那一大段。(攤手)


        當然有背景到這樣的人是極極極少數。而且也不用羨慕有錢到爆炸人家的小孩,他們有他們的壓力,或糟糕的也會有同一種跟上述俗惡人士差不多的姿態。

        也不是說哪個階級都這樣,不過呢,如果你看過類似文中那種半調子,專注於喋喋不休各式俗氣或裝腔作勢到令人生厭反胃的對話內容,還沾沾自喜渾然不覺,就知道有多無趣和惹人厭了(甜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