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爛尾的《慾望城市》& 腰斬的《慾望女人幫》












(Sex and the City誰沒有過去之怪衣服)

            說句實話,從一開始播出,我就沒真的很迷過《慾望城市》這部影集。即使在最熱門的時候,大概就是那種剛好有播出會看一下,但不會每集必追的程度。
        
        不過這張片頭,相信還是勾起不少人的記憶吧?配上輕快的音樂轉入正戲其實是頗讓人印象深刻的。一開始的幾季說實在也還不錯看,有幾集的劇情也還是到現在我還記得。

        例如Carrie的床伴幫她口交、覺得26歲的小妞超級年輕(這我到現在才有感覺> <""");Samantha的假奶頭、找GAY Couple玩3P結果一整個被無視大受打擊@@、討論男人那話兒的大小、和家中樓下街邊拉客的扮裝皇后互相叫罵等等劇情,其實都非常的有趣。

(Sex and the City經典款之老娘還是好想要)

            至於為什麼沒有很迷?大概是因為劇中某些情節或設定還是太假了一點,例如說上圖這件老娘到現在也還是很想買的洋裝+其它離離雜雜的配件,其實若純以Carrie一個專欄作家的收入是買不起的好嗎= =(或者該說買不下手?)。更何況還集集都當季新款不同服飾勒,就算都刷卡也是刷不過滴....。Charlotte我也記得婚前工作類別的薪水其實不多阿?其它兩個就合理點。喔,還有怎麼隨便路邊都可以揀到帥哥阿?窮的還很少= =。

        話說這種墜度強又貼身的衣服其實非常考驗身材,就算瘦如果還是有點贅肉的,包準你坐下來肚子就三層肉。而且如果質料或印花圖案稍微差一點就會一整個有種廉價感,要購買類似款式的人請注意。

        不過這件當初好像沒看到有店家進就是了,或是一進就賣掉?不然我應該就等打折刷下去了吧,攤手(阿勒~又離題的,恩,趕緊拉回來)

        關於Carrie的收入根本負擔不起劇中的生活,記得那時候在PTT還看過一連串的專業文分析(笑),不過那時沒收藏所以沒辦法找出來分享這樣。

(貼這張純粹因為衣服美,並非鼓吹結婚喔~那頭飾也真不錯)

            不過影集越到後期,版主倒是覺得越來越難看。第一是劇中角色的性格設定其實有點極端到不合理,已經有點到了為演而演。像我就實在不能理解Samantha幹嘛吃飽沒事跟她那個帥哥小男友分手???然後Carrie跟Mr. Big扯不完的爛賬我也實在沒興趣,其它兩位像龜毛的Charlotte和神經質的Miranda的婚後生活更讓我昏昏欲睡。(不過提一下,飾演Miranda的演員,實際上是個拉子喔)

         而且不覺得其它三人都結婚(還沒有同居這回事勒),就Samantha硬要孤家寡人繼續玩,且演得頗欷噓這點,其實骨子裡有這麼一點懲罰放蕩女人的意味在??
     
(Cashmere Mafia 主角群)
     
             況且,若要說討論到婚姻生活或情感關係的,其實我覺得《慾望女人幫》還比較好看或者說設定合理些(不過這邊說的不是主角的長相喔,汗)而且演老公的都比較帥,這點就大勝(攤手)。


         《慾望女人幫》詳細介紹,點這,有音樂


        再者雖說性相關的討論較少(或者說沒這麼刻意,主角們也是做愛的阿),但許多劇情頗麻辣或者說更尖銳吧,例如劉玉玲(Lucy Alexis Liu)飾演的角色和男友爭工作,結果男友輸了一整個崩潰,就跟她分手了= =".......。或是較成功融入美國社會的亞洲人會盡量談戀愛對象不找同一個移民圈的人,以免被刻板印象化或被保守的父母親戚盧小小等等。


           然後劇中的四位女性都是業界成功人士,所以身上的華服和各式昂貴的消費對她們來說其實都是極為合理的,感覺也有對照收入設定。


       但由於角色背景設定,服飾相對就沒有《慾望城市》這麼炫目,比較有看頭的大概就是劉玉玲的衣服吧,有一集有一件超炫的,劇中她朋友還問她是那個牌子的,但網路上找不到圖,反正這影集只有七集並不長,有興趣的人就找來看看吧^^。演BI那位的衣服則隨性一點。

  (好看皮長大衣之價格不知飛到哪裡去@@)
         
        說到只有七集(我是非常希望有後續啦),據說是因為收視不是很佳,推測是觀眾群受不了如此成功的女性角色???(= =)。有人說是強勢,但至少就我看片子的感覺,片中女角在感情生活和交友上都不強勢阿,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強勢在哪裡(攤手)。


        像上圖左一的後來跟拉子談戀愛,還手忙腳亂的就很好笑(這是較接近凱莉的角色,事業也沒做這麼大)。右二的則因為老公外遇受打擊然後自己也出去玩最後離婚這樣,右一的則是由於工作忙碌常常家庭與工作上有點分身乏術。


        即使片中在演工作場景的方面,勾心鬥角的橋段也不至於太多。那在工作上不強勢是要去吃大便嗎?莫名其妙。所以我也不知道這解讀是哪來的。不過總之此劇就是夭折了。


          集數不多,有興趣或有空閒的人可以看看,個人覺得算是好看的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