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一些YA片~《辣媽辣妹》、《辣妹過招》and《金龜車賀比》

《辣媽辣妹》(Freakey  Friday)
     
            其實美國YA片許多還不錯看又輕鬆,至少我自己還算蠻愛看的啦。最近在電視上常看到的剛好都是琳賽羅涵拍的片子,大約是她的型頗適合演這類以美國青少年為主角的片子吧?


         IMDB上的分數是《辣妹過招》>《辣媽辣妹》>《金龜車賀比》,不過我個人的偏好度與推薦度卻是《辣媽辣妹》>《金龜車賀比》>>>《辣妹過招》。



《辣妹過招》(Mean Girls)
     
           查了一下維基,關於《辣妹過招》有一條有趣的評論是--在一篇關於本片的訪問中,編劇提到:「成年觀眾會覺得很有趣,他們會邊看邊笑。年輕女孩會覺得就像在看真人實境秀。因為跟真實經驗太過接近,她們可能會笑不出來。」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在IMDB上的分數會比較高?


        不過我想美國年輕女孩覺得接近的地方,絕不是女主角有這麼自由不羈特殊童年生活經驗之類的這檔子事吧?(哈哈)大約就是中間那段一堆高中生物以類聚,不然就勾心鬥角、不然就老死不相往來的劇情罷了。
           (喔,還有維基寫的分類好像就是劇中一句台詞講這段,英文也跟我版上用這些字詞的意思不一樣。)
(完蛋,這兩張照片讓我想到某垃圾袋的梗><)

          台灣的高中生說不定剛好相反吧?大多數可能都是會讀書的行情好或在學校成為風雲人物(剛好長得不差當然會加分),所以片中這種以外貌打扮為重的狀況可能要上大學或出社會以後才較有可能驚覺或受到打擊?


       真在高中裡的話,大概要在唸書完全不是重點的高職專科裡才會發生,但當然也就不太可能會發展出後續那些劇情。
        
        忍不住還是要說一下,這又是一片,找個本來就比其它三位女角漂亮的主角,只是換套衣服打理一下造型、連減個幾公斤可能都不用,就又完成了變身遊戲的片阿。

       喔,還有,女主角硬要穿回很樸素去參加數學比賽這點我覺得很刻意造成對比。都大改造完成了不是嗎?不是要表達外在不重要是嗎?那幹嘛不穿著辣妹裝去比不是更好?(甜笑)





            只有上面這張照片還稍微有感覺一點,奉勸各位愛穿怪衣服、做怪打扮的底迪妹眉們,這些造型雖然很有型而且自己玩爽的很好。
       
       不過在釣人的時候,可能還是要稍微收斂一點,否則真的極有可能會嚇到人兼吃鱉的(噗)。




            搞不懂為什麼這片評價這麼高???即使是類型幾乎一樣的YA片, 評價很低的高校天后(Confession of A Teenage Drama Queen)也還是比較得我歡心耶~是因為設定?劇情?還是因為結局??(不過都記不太清細節了)













       還是來說說跟《辣妹過招》比起來,個人比較喜歡的《辣媽辣妹》和《金龜車賀比》吧。
        好吧~我承認,其實我也很膚淺。以愛情戲來講,我就是喜歡上兩張圖跟劇中劇情這些爛梗(攤手)。真不懂的....文末有故事簡介可看= =。

劇情也是這片好~再婚、世代差異等等都有談到。

就算是友情梗~我也喜歡這種的^^。


(舊版怪誕星期五~沒看過就是了~海報也可看出不同年代企圖呈現的女性和青少年形象吧)


           至於《金龜車賀比》呢?雖然不是跑車,可是車也還算難得是我會喜歡的可愛型、劇情也不賴、有能力這樣開車的女生我更喜歡,所以分數再低也還是一部我喜歡的片。^^

《金龜車賀比》(Herbie:Fully Loaded)

(這張有辣到,忍不住貼一下)

(而且這車的彩繪讓我好有親切感^^)



       其實想想也沒什麼,總而言之,我還是喜歡像後兩部這種比較具有力量的片子罷了。



四部電影劇情小簡介:


 Mean Girls 、  Confessions of a Teenage Drama Queen

 Freaky Friday  

 Herbie:Fully Loaded








p.s.跟內文無關,不過想到一個在網路上看到的笑話,美國片最厲害的地方不是電腦特效,是把胖子全都藏起來阿~噗。